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2021年企业经营与企业家精神论坛成功举办!(内附直播回放链接)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如何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保持冷静,理性思考?今天下午,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正和岛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中国水泥网、高维学堂协办的2021年企业经营与企业家精神论坛暨《经营制胜》《数字创新》新书悦享会,就为大家来了一次难得的讨论机会。



      来自学界、企业界等三百余位嘉宾齐聚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海创基地,围绕“企业经营与企业家精神”这一主题展开高质量的深入交流。本次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环节由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教授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副总经理王磊女士分别代表此次活动主办方作大会致辞。他们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对参会嘉宾有所帮助,有所启发。


       随后,主题演讲环节在场内场外观众的热切期盼中火热展开。作为第一位重量级演讲嘉宾,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启真实践教授宋志平先生以“经营的逻辑”为题,通过他个人亲身经历,分享了他在《经营制胜》一书中的核心观点之一“从管理到经营”,接着介绍了他40年的实践心得,最后,他认为:企业领导者首先应是个经营者,并通过国内外知名企业和自身实践为例,详细阐述了企业家如何通过5件事,成为卓有成效的经营者。


       第二位重量级演讲嘉宾,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教授以“数字创新”为题,通过草根、民间、民营经济的发展,展现出数字创新的力量,并由此延伸出数字创新的逻辑,从数字创新本质、数字创新组织、数字创新生态系统,逐层展现了另一个新世界。他认为:企业家是创新的宝贵资源,创新是企业家的核心使命,企业家是推动数字时代的动力。


       随后,《经营制胜》《数字创新》两本著作重磅发布,正式与世人见面。宋志平教授与魏江教授作为作者,分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自己创作初衷和背后的思考。


       圆桌对话环节,由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主持,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锋、微脉创始人裘加林作为本次圆桌对话嘉宾,围绕不确定性环境、企业经营底层逻辑中的改变与坚守、数字技术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影响,以及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如何提高经营能力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我国拥有1.43亿个市场主体和海量的企业家,既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家,也有铺天盖地的小企业家。正是这个磅礴的企业家队伍,推动着中国走向富强,推动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秉承“研究浙商、服务浙商、提升浙商、宣扬浙商”的宗旨,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研究优势,汇聚社会力量,将持续为中国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赋能。 


(本次论坛更多详情,可点活动直播回放链接:https://apprtoxjjce2967.h5.xiaoeknow.com/v1/auth?redirect_url=https%3A%2F%2Fapprtoxjjce2967.h5.xiaoeknow.com%2Fv2%2Fcourse%2Falive%2Fl_60a22edae4b0adb2d864ec2b%3Falive_mode%3D0%26app_id%3DapprToXjJCE2967%26available%3Dtrue%26is_redirect%3D1%26pro_id%3D%26scene%3D%25E5%2588%2586%25E4%25BA%25AB%26share_type%3D5%26share_user_id%3Du_58f4a9be022e6_DldX7MQ3%26type%3D2)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