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2021年企业经营与企业家精神论坛暨《经营制胜》《数字创新》新书悦享会

(2021年5月22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海创基地)

一、论坛背景

       我国拥有1.43亿个市场主体和海量的企业家,既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家,也有铺天盖地的小企业家。正是这个磅礴的企业家队伍,推动着中国走向富强,推动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正和岛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特此联合主办本次论坛,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中国水泥网、高维学堂协办。


二、论坛议程

14:00-16:00开幕式+主题报告

                   主持人: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  王小毅

14:00-14:15主办单位领导致辞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魏  江

                   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  范兴国

14:15-15:10宋志平:经营的逻辑

15:10-16:05魏江:数字创新

16:05-16:30新书发布

16:30-17:30圆桌对话:企业经营、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主持人: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  邬爱其

                   嘉宾: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  宋志平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魏  江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华

                   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俞  锋

                   微脉创始人  裘加林

18:00-20:00企业家恳谈会(定向邀请)


三、嘉宾简介

宋志平:管理工程博士,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世界水泥协会创始主席,历任三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党的十五大和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我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曾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全球华人经济领袖”和《财富》杂志首位“世界五百强CEO终身成就奖”等。作为杰出的央企领导人,宋志平曾同时出任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董事长,并带领两家企业双双跻身世界500强行列。在水泥领域大规模重组整合的实践与经验,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库。出版《经营制胜》《企业迷思》等10多部著作。曾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第六届管理科学奖等。


魏江: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政协委员,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等。出版《数字创新》《战略管理》《管理沟通》等十多部著作。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研究成果奖等多项。


李建华: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人工智能创造实验室专家顾问,浙江省丝绸文化研究会会长,民建中央委员、浙江省委会常委,江干区社科联副主席。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丝绸文化研究者、传播者。


俞锋:浙江上峰控股集团董事长、深交所上市公司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浙江上峰控股集团1978年创建自浙江诸暨,目前集团旗下水泥建材、环保科技、物流、新经济投资等板块业务横跨长江经济带江浙皖赣区域、西南黔桂区域,以及“一带一路”吉尔吉斯、乌兹别克斯坦、新疆、甘宁蒙等区域。公司是浙江省“一带一路”投资示范企业,主板上市公司诚信50强,行业争力前三强企业,其资产收益率与人均利税等效率效益指标连续多年保持行业和制造业前列。俞锋先生曾获浙江省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安徽省十大民营企业家等,先后兼任安铜陵市政协常委、铜陵市工商联副主席,浙江诸暨市首届青联常委、诸暨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等。


裘加林:中国第一批创业板上市企业联合创始人,全国领先的数字健康平台“微脉”创始人,全国首个省级重点“智慧健康研究院”院长。他创建中国第一个“政府云”,建设第一个基于“政府云”的互联网医疗项目国内“智慧城市”理念首创者之一,出版了全国第一套《智慧城市》系列丛书等。裘加林先生曾获健康界年度创业创新人物、动脉网年度创新企业CEO、杭州独角兽年度创业人物。


王小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土生导师,国内首位神经营销学博士。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副主任,兼任浙江大学神经管理学实验室副主任、浙大管院-阿里云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神经经济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委员。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目,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浙江大学优质教学二奖、竺可桢学院年度最受喜爱的教师等教学荣誉。


邬爱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企业投资研究所所长等。美国密根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访问学者,曾赴斯坦福大学、MT、马里兰大学、普渡大学、隆德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访问交流。独立或合作出版《宗庆后:笃行者》《南存辉:行稳致远》等著作。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等。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