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116日,学院副院长,全球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凌教授应邀参加由浙江省浙商研究中心主办的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专场分论坛。此次论坛围绕浙商企业家文化传承和新浙商创业这一主题展开,由省领导,院校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并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会上浙江省省委政研室郭占恒主任首先做了发言,他指出浙商普遍是农民出身,但是拥有吃苦耐劳,稳扎稳打的创业精神,他高度赞扬了浙商在企业中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并提出了浙商掌门人逐渐年轻化的社会趋势。

随后陈凌副院长代表专家学者进行发言,他认为由于历史和地理因素,浙商较好地保存了传统文化的创业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浙商将在未来面临传承、转型和新创业的挑战。他着重与大家分享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零点前进咨询联合完成的“2012家族企业健康指数报告的研究心得。他提出将2012看作是中国家族企业健康元年的概念,希望以浙商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更加关注企业的可持续和健康发展。

浙江佳都控股公司的洪保华董事长代表企业家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未来的竞争是模式的竞争和创新的竞争,随着行业分工越来越细,做强、做精和创新必定成为将来企业发展的重点。他围绕“如何培养新浙商”这一话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

论坛最后邀请新浙商参加了头脑风暴。年轻一代的浙商们敢想敢言,他们不但表示出了自己对老一代浙商的敬佩之情,更表达出了很多自己管理企业的创新思维,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场分论坛由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承办,浙商创业园和新蓝网协办,历时半天,在西溪598宾馆成功落下帷幕。

                          

 

 

 

                                                               全球浙商研究院供稿

                                                                2012117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