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9月20日,在我省最大的环保组织“绿色浙江”、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求是强鹰俱乐部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四家单位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11家企业共同发起建立了省内首家低碳企业联盟——绿足迹企业同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绿色浙江环保组织会长阮俊华,2011十大风云浙商、盾安集团总裁吴子富,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世导集团董事长邱丽霞等共同见证了“绿足迹企业同盟”的成立。本次会议由吴子富总裁担任会议主持人,绿色浙江环保组织总干事忻皓担任程序性司仪。会议表决以“同盟会”的形式组建,并达成统一意见,以低碳自律、低碳互惠、低碳宣传为宗旨,不设置会费门槛,采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方针,但设置较高的道德门槛和低碳门槛。今后,“绿足迹企业同盟”的成员企业将从自身做起,优先低碳办公,并加强企业家的低碳培训,执行一系列的低碳产业推进和推广计划,进而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成员企业还将对自身的供应商进行监督,拒绝污染企业成为供应商。阮俊华在致词中表示,绿色低碳,重在行动,希望每一个参与企业都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同建设绿色低碳新家园。陈凌在总结时说到,同盟的建立关乎到每一位参与者的责任、理念与行动,每一份子都要秉承着“低碳环保”、“为子孙造福”这样一种责任信念,去执着地践行这件事。

    在本次峰会的第二个环节——中国民间“低碳城市与水”高峰论坛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吉京杭馆长、各位企业家和来自太平洋环境组织及全国各地的环保NGO代表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水资源、对于低碳的理解。“绿足迹企业同盟”的成立,预示着绿色低碳将成为下一阶段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之一。

“绿足迹企业同盟”首批11家企业名单

盾安集团、世导集团、浙江迅华科技有限公司、伟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能量科技有限公司、双枪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地源能源环境有限公司、北京绿色空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融鼎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国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杭州超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浙江卫视新闻联播视频链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6ybOX6x2xzg/?bid=03&pid=02&resourceId=0_03_05_02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