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全国人大代表李书福:加大汽车研发,提升中国汽车全球影响力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最后一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第一个亮相,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

    中国汽车工业如何从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今天(3月20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的第五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将加强创新研发能力建设,形成线上服务能力,提升全球影响力,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中国的汽车工业,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如何走向中高端,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李书福说,要继续打基础,加大对人才培养,加大创新研发能力的建设。目前吉利正在浙江宁波正在大规模建设研发中心。打造新动能,改造老动能,实现新旧动能切换。

   “21世纪是产业革命科技变革商业重塑的世纪,”李书福说,吉利将加大数字科技领域投入,要早日形成线上服务能力,今后的汽车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空间移动终端。电动化是大势所趋,吉利蓝色行动计划到2020年计划90%以上的产品都是新能源汽车。

    李书福说,吉利要继续推动全球化进程,今天中国的汽车百分之五六十都是洋品牌,但是中国汽车占全球的比例很低,如何真正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既要不断在中国提升品牌影响力,也要提升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总之,一切努力都是让用户体验更好。推动中国汽车竞争力继续提高。


信息来源:http://www.china.com.cn/lianghui/news/2018-03/20/content_50727651.s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