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绍兴农企澳洲建起养牛场 “绍字号”澳洲牛肉前景向好

    “天气凉下来了,我们的澳洲牛肉马上要进入国内市场了,到时绍兴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吃到正宗的澳洲牛肉。”9月7日,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莉静在电话里兴奋地告诉记者,把养牛场建到澳大利亚,明康汇在绍兴开了先河。

    据了解,作为海亮集团旗下农业板块核心企业的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收购了昆士兰农场和西澳农场两家牧场。其中位于昆士兰州的昆士兰农场面积约6万公顷,位于西澳州的西澳农场总面积达40万公顷,是当地规模最大的牧场之一。目前两个牧场存栏量约2万头,年出栏量在5000头左右。“这些肉牛不但品种好,部分甚至是世界四大贵族牛种之一的安格斯牛,被称为‘牛肉中的爱马仕’,而且小牛从出生起即跟着母牛在草场上自由生长,完全食用天然牧草长大。”在王莉静看来,因为地域广阔,生态优良,加上有完整而严格的产业链体系,在澳洲养牛其实饲养和管理成本要比国内低,且牛肉质量更好、更安全。

    前两年,明康汇的澳洲牛肉已通过全程冷链方式进入到国内市场,但量不是很大。随着公司门店的扩张,以及第三方合作平台的增多,今年“绍字号”澳洲牛肉有望扩大上市量。

    “目前我们在浙江地区的门店有40多家,以杭州为主,在绍兴和诸暨也都有布点,到年底全省将增至100家。另外跟世纪联华、盒马鲜生等第三方平台也陆续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在世纪联华已开出20多个联营专柜。”王莉静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明康汇品牌从浙江做到华东,最后推向全国,让全国人民都能吃上新鲜美味、安全放心的‘绍字号’澳洲牛肉。”

(原标题《绍兴农企澳洲建起养牛场 今年“绍字号”澳洲牛肉有望扩大上市量》,原作者周国勇。编辑陶东烨)

来源:http://zj.zjol.com.cn/news/747154.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