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浙商证券登陆A股 成首家浙江上市券商

  中新网杭州6月26日电 (赵小燕 张志强)浙江上市券商终于实现了零突破。26日,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为浙江本土首家A股上市券商。

  公告显示,浙商证券此次IPO发行3.33亿股,发行价格8.4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8.17亿元。本次IPO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为各项业务提供充足的资本和资金支持,实现各阶段公司战略发展目标。

  浙商证券前身系2002年成立的金信证券,2006年曾濒临破产之际,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其重组成为浙商证券。

  2012年9月,浙商证券改制为股份制。2013年4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IPO申报材料并获得正式受理,正式向IPO发起冲击。

  从改制辅导到挂牌花费4年时间,浙商证券总裁吴承根认为,这个过程谈不上艰难,“每个企业要成为一个上市公众公司,都要经受考验和历练,要有完善的公司治理和财务制度,我们也利用这个时间过程,对自己进行了磨练,这对未来稳健发展,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吴承根介绍,浙商证券注册资本从5.2亿元增资扩股到33.3亿元,营业网点从20家演变为百余网点分布于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业务种类也从单一证券经纪,扩展到经纪、资管、期货、投行等各项业务全牌照,营业收入也从5亿元跃升至62亿元。“浙商证券确实是抓住了资本市场发展的黄金十年,从区域性小型券商,发展为国内知名中型证券公司。”

  对上市后的行情,吴承根泽表示,希望市值能与内生增长力相匹配,“期待是慢牛。”

  今天,随着浙商证券在A股挂牌,浙江没有本地上市券商的历史终于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浙商证券实际控制人浙江交投集团,系浙江省国资委旗下资产规模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交投集团将以浙商证券等金融类资源为依托,加快打造金融控股平台。其成功IPO亦标志着浙江省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获得突破性进展。

  浙商证券董事长詹小张同时也是浙江交投集团的总经理,他表示,浙江全省的上市公司总数排名全国第二,各级政府对资本市场都很重视。但金融机构上市量与其地位还不匹配。在十三五规划中,浙江首次将金融业列为支柱产业之一,要打造浙江的金融板块。“去年浙江还提出要打造钱塘见金融港湾,培育港湾带的金融产业,重点还是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

  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周日星评价,浙商证券的上市时上半年浙江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的重要成果,也为其它企业上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完)

徐施宏来源:中国新闻网http://www.zj.chinanews.com.cn/news/2017/0627/12785.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