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绍兴梦想合伙人”计划启动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该局已启动实施“绍兴梦想合伙人”计划,旨在通过三年时间,到2019年末实现引进海外高端人才200名、高校毕业生10万名、聘请使用海外人才智力10000人次、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5万人。截至目前,由该局牵头拟定的《绍兴市海外引智百千万工程实施意见》《关于加快高校毕业生集聚推进创新发展的意见》等五项人才招引的新举措新办法已完成草拟工作,现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打赢人才招引战,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提供坚实保障,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工作。“绍兴梦想合伙人”计划具体将通过 “三大工程”,即优秀毕业生集聚工程、海外引智百千万工程、“技能绍兴”建设工程,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优秀高校毕业生队伍是提高绍兴产业品质的生力军,要做优人才需求侧改革,就必须大力引进高校毕业生。”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引进的政策主要是房票补贴机制,同周边城市比较,还存在额度较低、覆盖面不广、实施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在开展优秀毕业生集聚工程时,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引模式,在绍兴籍毕业生较多的城市和高校设立引才联络站点,选聘引才工作专员,定期组织相关活动,推动本地户籍人才回归。同时,吸纳全国高校毕业生到绍兴企业参加就业见习和假期实习,通过见习实习推动毕业生与企业互相体验,促进人才的引进。同时,组织开展“印象绍兴”、“回归绍兴”、“创业绍兴”、“智汇绍兴”等活动,有针对性地促进人才引进工作落到实处。
  在海外引智方面,重点建立绍兴国际人才智力交流服务中心,大力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建立海外专家智力资源库,运用“互联网+服务”理念开展精准对接。在培养引进技能型人才方面,大力推进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形成“1+5+N”的公共实训网络。同时,完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制度,调动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性。
  “优秀的人才储备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也是实现我市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的中坚力量,作为组织开展人才招引工作的部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强市兴业贡献力量。”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http://www.sx.gov.cn/art/2017/3/19/art_126_1107070.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