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台州制药企业以558万美元收购西班牙公司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几天前,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高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该公司的一条海外收购消息,获得不少朋友的点赞和转载。原来不久前,该公司和西班牙LINEAR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558万美元收购后者100%股权,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作为此次收购案的主角,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土生土长的黄岩民营企业,以生产大输液药品、医疗器械、药品包装材料为主。2015年2月,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海外收购,既是我们公司‘大健康’产业布局的需要,也是海外产业布局的需要。LINEAR公司的两大核心产品FOB粪便潜血测试仪和幽门螺旋杆菌测试仪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取得欧盟专利,这有助于我们在技术、品牌、市场等方面实现‘弯道超车’。”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邱高鹏介绍。

  据了解,LINEAR公司以开发、生产体外诊断产品及生物技术产品为主。目前拥有4个注册商标品牌、1个实用新型专利、1个发明专利、1个国际注册专利,其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走出去、引进来”双轮驱动战略目标的牵引下,近些年来,济民制药根植自身优势,把原有的药品出口销售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丰富的信息渠道和海外管理人才队伍。

  收购LINEAR公司后,济民制药将以该公司为平台,不断延长和补强产品线,形成产品特色优势,为产品进入欧盟、美国等高端市场赢得时间上的先机,同时也实现公司“全球研发、中国制造,全球销售”的战略目标。

  “接下来,我们将在全面吸收、消化、转化的基础上,在国内注册LINEAR公司研发生产的体外诊断试剂,重点开拓东南亚市场。”邱高鹏说,济民制药有信心确保企业规模和效益稳定持续增长,实现企业裂变发展。


来源:http://zjnews.zjol.com.cn/zjnews/tznews/201702/t20170227_3171054.s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