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车俊:拉高标杆整合资源  做强浙江航空产业

原标题:车俊在调研航空产业时强调拉高标杆整合资源 做强浙江航空产业

  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20日调研航空产业。他强调,航空产业是朝阳产业,做强做大航空产业是我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打造综合交通新优势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拉高标杆,加快省内机场资源整合,大力发展航空产业,提升航空综合实力,努力把我省打造成民航强省,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

  车俊先后考察了国航公司杭州基地、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塔台指挥中心、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听取了浙江机场集团发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我省及驻浙航空企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强航空产业提出要求。

  座谈中,车俊分析了国际空港城市配置全球资源、国内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阐述了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性。他指出,要站在浙江对外开放和构建全省综合交通体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补齐补强航空发展短板,进一步提升航空综合实力,推动我省民航产业振翅高飞。

  车俊强调,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做强做大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个龙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不仅是杭州的机场、浙江的机场,更应当是长三角的核心机场、国际化的一流机场。要从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城市群建设的战略高度,把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区域枢纽建设作为加快发展全省开放型经济、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来抓。要多方联动,重点支持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拓展国际航线、加快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加强口岸能力建设、优化提升发展规划,切实提升机场国际化水平。

  车俊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省内机场资源整合,全面做实做强做大浙江机场集团,发挥省级航空大平台作用。通过资源整合,高效率运营机场网络、高层次布局临空经济、高水平发展通航产业、高质量实现保值增值,大幅度提升我省航空综合实力。要紧紧抓住构建全省空中1小时交通圈、波音交付中心项目落户舟山、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等机遇,积极创建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把航空产业和空港经济打造成为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赵一德、高兴夫一同调研或座谈。(记者 王国锋)

信息来源:http://cpc.people.com.cn/n1/2017/0221/c64102-29096205.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