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余杭贝达梦工厂启动   

    1月17日,一个为科学家、创业者造梦圆梦的项目——贝达梦工场,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这一园区将依托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产业化平台和技术优势,打造一个便利化、全要素、立体化、开放式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生物医药专业众创空间。

    据了解,贝达梦工场将建立一整条包括医药风险投资基金、创新服务公司及研发、生产、销售外包服务等在内的生物医药创新链条,大大降低生物医药的创业门槛和创业机会成本。未来,梦工场还将与国际接轨,统一平台标准,促进药物研发成果的交易转让,实现知识经验和研究成果的商品化、市场化。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余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平台,在贝达药业等龙头企业的强势带动下,已集聚了100余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效应日益显著,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如今,医药健康产业已成为开发区四大主要产业之一。预计到2020年,开发区医药健康产业将达到200亿元。

    按照“有核无边,一心多点”的总体思路,开发区逐渐建立起以浙江省生物医药孵化器为中心,中翰盛泰医学谷、东湖高新生物医药加速器、普利医药创新园等为基本点的生物医药产业双创孵化体系平台。此次贝达梦工场的启动将为开发区医药领域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


信息来源:http://www.hangzhou.gov.cn/art/2017/1/18/art_812264_5261804.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