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宁波发布重磅新政 每年1.5亿元支持民资引才

  金秋九月,宁波好事不断。9月23日上午,为期六天的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正式开幕。

  本次人才科技周于23日至28日举行,以“聚天下英才,建名城名都”为主题,重点安排人才项目对接洽谈、创新要素对接洽谈、创业创新项目大赛、高端智力服务宁波、人才发展高峰论坛等5大系列20项活动,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搭台、为高科技成果转化助力。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综合签约授牌表彰仪式,并发布了我市最新两项重磅引才政策。

  8人获“宁波市杰出人才”殊荣

  “宁波市杰出人才”为我市人才最高荣誉。今年,我市重奖杰出人才,奖项分别为:一等奖,100万元;二等奖,80万元;三等奖,60万元。昨日的开幕式上,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评定的“宁波市杰出人才”名单出炉,其中一等奖空缺。

  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阮殿波,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理事长、院长甘中学等3人成为二等奖获得者。

  均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峰,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辽宁,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镇海港埠分公司内燃装卸机械修理班副班长胡耀华等5人摘得三等奖。

  出台“泛3315计划”重点引进九大领域人才

  为引进支持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我市最新出台《关于实施“3315计划”引进支持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未来5年,我市将通过“泛3315计划”引才政策吸引更多海内外城市社会发展领域人才来宁波工作、圆梦,重点支持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200人、高端团队100个,带动集聚高层次人才3000人、高端团队500个。

  先期重点引进支持九大领域人才,分别为电子商务、港航物流、金融保险、教文卫体、专业服务、规划设计、时尚创意、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领域。

  对入选的人才,给予50万元创业创新资助。对入选的团队,按入选层次,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创业创新资助。对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

  每年1.5亿元支持民间资本引进高端创业团队

  为更好地激发民间资本投资人才项目、推进创业创新,我市最新出台《关于创新“3315计划”引才模式 支持民间资本引进高端创业团队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按项目到位民间资本的30%给予资助,资助额度可达2000万元,特优项目,上不封顶。据估算,我市每年将要为此花1.5亿元。

  新出台的“3315计划”资本引才政策,是巧用市场力量,借力引才,重点引进支持宁波“3511”产业制造业和智能经济领域创业团队项目。主要包括:新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战略产业,绿色石化、清洁能源、汽车、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等五大优势产业,生物医药、海洋高技术、节能环保等一批新兴产业,稀土磁性材料、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石墨烯、专用装备、关键基础件、光学电子、集成电路和工业物联网等一批重点培育的细分行业相关领域的团队。

责任编辑: 石潇俊
来源:http://biz.zjol.com.cn/zjjjbd/zjxw/201709/t20170924_5198243.s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