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浙江双鸟”成功研发国内首台百吨位起重葫芦

  7月6日,浙江双鸟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参照欧洲标准和技术要求,自主设计研发的国内首台100吨欧式起重葫芦,在绍兴泉岗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新厂房内顺利安装,填补了我国起重葫芦百吨位的空白。

  据了解,浙江双鸟集团经过33年时间的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起重葫芦制造企业之一,参与制订了手拉葫芦、环链电动葫芦等国家和行业标准18项,同时获得100多项的专利证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葫芦经典”。

  浙江双鸟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是浙江双鸟集团的一家子公司。今年年初,双鸟集团要求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组织企业技术骨干,成立了攻关领导小组,锁定突破技术壁垒这一目标,启动100吨“欧式”电动葫芦的研发。

  7月6日,公司负责人魏斌表示,在国内,具有能够直接起吊100吨重物的起重葫芦是技术壁垒。这一技术长期被欧洲,特别是德国的一些企业所控制,所以只能借力“国外智造”并结合企业实际进行自主研发。在研发试拉筹备过程中,技术人员碰到了不少难题,攻关小组想方设法,集思广益,多方调度,最终各项指标顺利达标。

  近日,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的专家组来到浙江双鸟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生产的首台100吨电动葫芦进行检测,各项指标达到相关标准,企业也顺利获得了该吨位起重葫芦的生产许可证书,这标志着“双鸟起重”成为全国首家拥有100吨起重葫芦生产能力的企业。


来源:http://sznews.zjol.com.cn/sznews/system/2017/07/10/030234843.s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