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太平鸟上交所挂牌 成2017年首家A股上市时装企业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9日,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平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2017年首家登陆A股主板市场的“中国制造”时尚服饰企业。至此,浙江省在服装行业的上市企业总数已达6家。宁波市副市长王仁洲、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等出席挂牌仪式。


    太平鸟上市王仁洲在致辞中表示,太平鸟作为宁波市的知名企业,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中等价位的优质时尚服饰,公司历经耕耘多年,逐步成长为国内时尚服饰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并对宁波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瞿秋平对太平鸟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作为太平鸟发行上市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海通证券相信太平鸟能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带来的强大资金及品牌效应,积极开拓市场,加快募投项目建设,持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我国时尚服装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招股说明书显示,太平鸟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21.30元,共发行新股5500万股,约占总股本比例11.58%,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10.81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营销网络建设(5.8亿元)、太平鸟慈东服饰整理配送物流中心(3.5亿元)和信息化系统建设(1.5亿元)等领域。


    太平鸟品牌创建于1995年,是一家以零售为导向的多品牌时尚服饰企业,主要向消费者提供中等价位服饰,产品覆盖女装、男装、童装三种品类,拥有PEACEBIRD WOMEN、PEACEBIRD MEN、LED'IN乐町、MATERIAL GIRL、AMAZING PEACE、Mini Peace六个品牌。


    “上市后的太平鸟融到的不光是资金,还有消费者、投资人和社会对我们的信任,所以我们会以匠心精神打造好太平鸟这一中国服饰行业品牌。”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表示,公司未来将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公众,朝着成为“卓越的时尚品牌零售公司”的愿景努力前行。


信息来源:http://stock.xinhua08.com/a/20170110/1680966.s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