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浙商全球事件数据库

苏宁42.5亿大手笔 收购天天快递  

  

    2017年上班第一天,物流行业就引爆一枚震撼业界的“核弹”,苏宁云商旗下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收购估值42.5亿的天天快递全部股份。


    苏宁的物流近几年已经驶入高速发展通道,通过近20年的持续投入,已经开始进入厚积薄发的收获阶段。苏宁目前已经拥有8大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365个城市配送中心,6267个末端快递网点。


    天天快递在行业内的实力也不俗。天天快递网络遍布国内300多个地级市和2800多个县(含县级市、区),在全国拥有61个分拨中心,超过10000个配送网点,开通超过1800条运营线路。天天快递目前已在大部分省内提供次日达、部分省际跨区提供隔日达服务。



    预计双方将很快整合仓储、干线、末端等方面的快递网络资源,编织一张覆盖最后一公里的密织高效网络,随着整合完成将极大地强化苏宁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能力,提高配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根据苏宁云商2016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苏宁云商通过加快物流社会化运作,以服务供应商、菜鸟业务为重点,实现社会化物流收入同比411.11%的增长。


    天天快递服务的客户超过30万家,客户群体遍及电子商务、纺织服装、高科技IT产业、货代企业等多个领域。双方在客户资源一旦形成优势互补,对于苏宁物流社会化运营能力将会有进一步提高,苏宁物流的社会化业务占比将大大提升。


    通过苏宁的服务管理能力、物流技术和数据应用能力赋能天天快递,将输出高品质服务产品,带动整个行业水平提升。整合后的苏宁物流网络依托于苏宁物流平台,进一步打造物流云,通过全网物流数据对消费需求、前端采购、供应链等环节进行优化,提升苏宁互联网零售的核心能力。


信息来源:http://news.ifeng.com/a/20170105/50524569_0.s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