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知>学术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浙江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浙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一代一代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优秀浙商。 

    众所周知,浙商敢为人先、锐意进取,那么企业家精神在创业发展的过程中到底有着怎样的力量?在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全球倡议和国家战略下,浙商的发展又将何去何从?

    201711179:00-12:00,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企业家精神的力量将在浙大求是大讲堂举行。届时,全球知名浙商们将探讨中国企业的明天与成功背后的力量

.jpg

    论坛介绍

    世界浙商大会是全球浙商的双年盛会、浙江的金字招牌。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浙江省将迎来一次重要活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大会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盛会,对于优化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以及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本次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将聚集浙商们企业家精神的力量,旨在弘扬传承杰出浙商的企业家精神、探索浙商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而激发和提升浙商的创新创业发展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并持续引领国家经济健康发展。

    论坛看点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以创新创业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本次论坛所弘扬的企业家精神与浙大管院的育人理念高度一致,作为主办方之一,浙大管院将联合秉承研究浙商、服务浙商、提升浙商、宣扬浙商宗旨的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为大家带来一场思维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业高端盛宴!

    据悉,此次活动所邀请的嘉宾都不简单,他们或致力于产业报国、贫困助学、生态保护,或放弃高薪,立志要用创新创业改变世界,都是兼具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等企业家精神的全球知名浙商,其成功背后的创新创业故事堪称传奇

    1117日上午,他们将围绕浙商企业家精神传承与激发作智慧分享,并与浙大管院院长魏江教授就企业家精神与浙商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对话。同时,现场还将有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小洲、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等浙大师生参与互动,共同探讨浙商企业家精神以及中国企业的未来发展。

    出席嘉宾

     汪力成.jpg

    汪力成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

    浙江省工商联咨询委员会委员、风云浙商、浙大管院MBA特聘导师。曾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第二届创业企业家、美国《财富》杂志 “年度中国大陆商界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致力于产业报国、贫困助学、生态保护,集团生产的青蒿素药品每年拯救上千万生命。

    王挺革.jpg 

    王挺革

    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

    浙大管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风云浙商、浙江大学和厦门大学兼职教授。2008 -2013年,担任浙江省国贸集团董事长,领导企业进行转型升级,使国贸集团由一个传统的外贸国有企业发展成为一个现代投资控股型集团公司。

    丁列明.jpg

    丁列明

    贝达药业董事长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农工党浙江省委副主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总体组专家、浙江大学实践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3年回国创业,研发出首个国产靶向抗癌药,开创中国抗癌药研发新纪元。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等。

    林东.jpg

    林东

    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

    杭州畅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牛肉干大王、全国首台潮流能发电机组总工程师、风云浙商、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海创会会长,被誉为首次将创新管理思想出口到欧洲的中国企业家。曾荣获全球浙商金奖、杰出浙商、浙江十大杰出青年、国侨界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楼仲平.jpg

    楼仲平

    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球饮用吸管行业领导者 “双童吸管”的创始人,自1994年创办企业后始终坚持专注于一根吸管,将一个几厘钱的小商品做到时尚创意的产业链顶端,是《聚丙烯饮用吸管》轻工行业标准、中国国家标准和ISO国际标准的第一起草人,打破了西方国家的垄断,掌握了行业的话语权和制定权。

    魏江标准照(竖版).jpg

    魏江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研究成果引用率连续10多年居于国内管理学门类前10位。

    论坛议程

    注:以下仅为暂定议程,后续将持续更新。

    9:00-9:05 

    与会嘉宾介绍

    9:05-9:10 

    浙江省领导致辞(拟定)

    9:10-9:15 

    浙江大学领导致辞

    9:20-10:45 

    智慧分享:浙商企业家精神传承与激发

    汪力成,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

    魏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10:45-11:30 

    圆桌对话:企业家精神与浙商创新发展

    汪力成,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挺革,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

    丁列明,贝达药业董事长

    林东,杭州绿盛集团董事长

    楼仲平,义务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11:30-12:00

    现场问答互动

    论坛报名

    点击这里,进入论坛H5页面预告,划至最后一页进行线上报名(提交信息后即为报名成功)。报名咨询:郭老师 0571-88981557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