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知>学术通知

2015全球浙商高端论坛:

一带一路下的浙商全球发展战略

 

时间:2015102114:00-17:00

地点:杭州黄龙饭店

组织者: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浙江大学

 

议程:

14.00-14.05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14:05-14:10     省领导致辞

14:10-14:15     校领导致辞

全球浙商子论坛

14:20-14:40    李建华,万事利总裁

14:40-14:55    康荣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华商研究中心主任

14:55-15:10    吴桂英,浙江省贸促会会长

15:10-15:20    周伟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

 

15:20-15:30    中场休息

 

互联网金融子论坛

15:30-16:00    贲圣林,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

16:00-16:30    李治国,挖财董事长兼CEO


附件一论坛简介: 

浙商论坛简介: 

一带一路(the Silk Road Economic Belt and the 21st-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简称One Belt One RoadBelt and Road,缩写OBORB&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9月和10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自古以来,浙商就有海外经商的历史。最近十年间,有更多的浙商开展了海外投资与海外创业活动,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在新的中国政策影响下,浙商与各国的创业者,将开展更加广泛的经济合作,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互联网金融论坛简介: 

目前,我国的金融市场正处于高速成长的时期,这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了弯道超车的发展契机。以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手机银行为代表的互联网支付,以P2P网络借贷、众筹为代表的互联网融资,以及以线上销售保险、基金和理财产品为代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销售等服务,为我国金融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浙江作为我国创新创业热土、互联网金融发展高地,自2008年全国第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数银在线诞生以来,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如火如荼。20136月,阿里巴巴正式进军金融领域,推出余额宝增值业务;2014年,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打造浙里投互联网金融平台;同年,集支付、理财、融资、保险于一体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式成立;盈盈理财、铜板街等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获得巨额风投。2015年,《浙江省促进互联网金融持续健康发展暂行办法》出台,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正式成立,力争将浙江打造成为全国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

而这一切的发展成果都离不开浙江的企业家们所实施的金融创新创业活动,互联网金融也为企业家们的创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本论坛邀请了浙江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杰出代表与大家一起探讨互联网金融与创业。

附件二:  嘉宾简介:

 

李建华

 李建华_副本.jpg

现为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浙商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客座教授。2013年,万事利与法国MARC ROZIER公司的战略合作,将这一品牌引入中国,作为万事利旗下的高端零售品牌,该品牌产品采用100%法国设计、生产。

康荣平

康荣平_副本.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世界华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北京市政府顾问、《世界华商经济年鉴》常务副主编、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PECC工商委员会执行委员;曾任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国汉城大学客座教授。目前研究重点:WTO后中国企业成长战略、利基战略、走出去战略,家族企业与华人跨国公司等。

 

吴桂英

吴桂英_副本.jpg

现任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党组书记、会长。曾任浙江省乡镇企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浙江省中小企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浙江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等职。

 

周伟华

周伟华_副本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

 

贲圣林

贲圣林_副本.jpg

贲圣林教授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院长助理兼EMBA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美国普渡大学管理学院全球战略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小组经济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主要创始人和执行所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在加入浙江大学从事全职学术生涯前,贲圣林教授在著名金融机构工作20年,历任荷兰银行高级副总裁兼流动资金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汇丰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工商金融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及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全球领导小组成员。

 

李治国

李治国_副本.jpg

李治国先生曾于1999年底加入早期阿里巴巴,是最早的50人之一。2004年创业成立当时最大的生活服务网站口碑网,从2010年开始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了挖财、快的打车、蘑菇街、小奥游戏、花瓣、麦苗数据等多个创业公司,期间和另外两个合伙人一起组建了阿米巴资本。2014年,李治国正式出任挖财CEO。挖财诞生于20096月,是国内最早的个人记账理财平台,包括手机端和Web端服务,其产品及服务有挖财记账理财挖财信用卡管家挖财钱管家挖财宝快贷APP,以及国内最活跃的个人理财社区挖财论坛。挖财先后获得IDG、鼎晖、启明创投、宽带资本、中金、新天域等机构过1.6亿美金的投资,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端个人资产管家,累计用户超过1个亿。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