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20151021日,作为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5全球浙商高端论坛在黄龙饭店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联合举办。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小敏出席论坛。任书记在致辞中欢迎海内外嘉宾前来参会,并表示,此次高端论坛是2015世界创业论坛的重点之一,非常期待嘉宾们在此次论坛中的精彩分享。此次论坛的致辞环节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包迪鸿主持。2015全球浙商发展报告亦在本次论坛上发布。

 

本次论坛包含全球浙商子论坛与互联网金融子论坛两个部分。在全球浙商子论坛中,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华商研究中心主任康荣平、浙江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周伟华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企业战略、快产业与快战略”进行了初步探讨。周伟华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浙商与一带一路为主题,从新时代的角度切入,重点讨论了转型中的浙江经济与浙商出海、浙商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机遇以及发展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在随后的互联网金融子论坛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EMBA教育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贲圣林、挖财董事长兼CEO李治国则分享了浙商互联网金融与创业之间的联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贲圣林教授以“众创时代之互联网金融与浙商机遇”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新常态下,世界格局发生新变化,中国也在发生经济转型,一带一路成为国家新战略。他认为,新金融时代是中国转型升级、赶超世界的新机遇。中国企业需要适应新常态,民营企业特别是浙商应引领中国的崛起。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