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浙江研究基地

落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7月6日,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浙江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浙江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中央统战部研究室、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大学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并现场考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浙商研究院及统战之家。







“浙江基地”是中央统战部、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依托浙江大学在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综合优势,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目标的研究机构。

“浙江基地”负责人谢小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基地设立在浙江大学,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和浙江省委统战部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研究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浙江大学的高度信任与支持。32年前的1991年7月6日,在中共中央批转中央统战部《关于工商联若干问题的请示》中首次提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概念;2021年7月6日,浙江大学党委统战部授予管理学院全校首家二级单位“统战之家”;2023年7月6日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浙江研究基地落户浙江大学,这一系列历史性的“巧合”,既标志着美好的开端,也是对“浙江基地”更高的期待。

他表示,“浙江基地”将坚持高远使命引领,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多学科优势和浙江非公经济活跃发达的基础优势,广泛汇聚和组建高水平多样化的研究团队,围绕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任务目标,深入研究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协同打造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民营企业家队伍,将基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非公经济人士研究领域新型高校智库。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表示,将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统战资源,凝聚各方合力,为基地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和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揭牌仪式。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