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浙商青蓝接力工程”新生代企业家现代化能力提升计划(第一期)开班


“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68日,“浙商青蓝接力工程”新生代企业家现代化能力提升计划(第一期)开班式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国龙主持。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黄还春,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侯隐峰,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叶恭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等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代浙商代表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浙江大学领导在管理学院进行座谈。


新生代企业家现代化能力提升计划,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定位为长期培训、系统培训,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大学共同实施。此次培训以推动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推动浙江企业家队伍薪火传承为目的,高标准选调学员,创新培训形式和课程体系,着力培育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在庄严激昂的浙江大学校歌声中,“浙商青蓝接力工程”新生代企业家现代化能力提升计划(第一期)开班式仪式拉开了帷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对近年来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新生代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政治上有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家国情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二是坚持创新制胜,经营上有本事。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关键核心技术,勇闯“无人区”,研发“硬科技”,破解“卡脖子”,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三是秉持义利兼顾,责任上有担当。主动担负起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光荣使命,使民营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展示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责任担当。是传承浙商精神,文化上有内涵。传承和发扬好浙商“四千”精神,发展好具有时代特征的浙商文化,敢为人先,拼搏进取,勇立潮头,让浙商创业创新源远流长。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代表浙江大学欢迎参加“浙商青蓝接力工程”新生代企业家现代化能力提升计划开班式的领导和学员们,并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他指出,浙江大学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强党建引领,以“更高质量、更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战略导向,聚力育人育才,加快拔尖造峰,深化改革攻坚,努力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傅强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浙江大学以服务国家区域现代化和浙江“两个先行”“重要窗口”战略为方向,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积极落实科技赋能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要部署,迅速响应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推出的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先用后转,形成新特色。他还呼吁新生代企业家们奋力走在前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在表态发言中代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衷心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信任,将如此光荣的任务交给管理学院来完成。他表示这次培训任务贴合管理学院自身的使命、愿景和特色,管理学院对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充满信心,将根据学员的特点和要求,准备最适合的课程内容,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让学员的学习体验和效果达到最佳状态。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参与培训过程,及时提出宝贵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共同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果。他相信,众人的智慧和努力必将为学员带来更多的收获,也会对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班式后,邱启文部长等一行在浙江大学和管理学院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管理学院“统战之家”、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邱部长在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对管理学院统战工作、浙商传奇系列丛书、健康指数研究、案例研究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并对即将在管理学院落地的“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浙江研究基地”的未来寄予了殷切期望。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浙商研究院将通过加强对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联合培养、新生代浙商创新创业的案例研究等形式,推动新生代企业家现代化能力提升计划的圆满落地,促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