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会议通知 | 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


党的二十大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已成为浙江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随着数字化应用程度的加深,数字经济对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现有经济结构、构建数字经济体系的作用更加明显。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发展深度渗透、加速融合、相互促进,可以助力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以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对浙商企业在新时代构筑新发展优势和注入新发展动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浙江大学作为“世界浙商大会”发起单位之一,为弘扬数字经济时代优秀浙商企业的创新创业精神,持续发挥民营制造企业的特色和优势,推动我省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大学将举办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



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


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

数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旨在凝练数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导逻辑。




活动亮点


・来自数字技术的龙头企业展示数字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成功模式的最佳实践


・来自智能制造、新材料、环保、健康等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关于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提升运营和创新能力的经验分享。


・通过思想碰撞迸发智慧火花,探索数字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弘扬数字经济时代浙商创新创业新智慧。




论坛详情


  1. 一、   论坛组织

(1)指导单位: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

(2)主办单位:浙江大学

(3)承办单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浙商总会智库委员会、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精特新研究中心

       (4)协办单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浙江大学  E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EDP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

 

  1. 二、   论坛时间地点

(1)论坛时间:2022年12月23日

(2)论坛地点:杭州 黄龙饭店珍珠厅


  1. 三、   活动议程

9:00-9:10    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

9:10-9:20    浙江省领导致辞

9:20-9:30    浙江大学校领导致辞

9:30-9:40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领导致辞

9:40-9:45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专精特新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

9:45-9:50    合影

主题演讲环节:

9:50-11:10   数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家和资深学者将围绕数字战略、数字技术、数字平台、数字生态等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分享。

9:50-10:10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

10:10-10:30  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10:30-10:50  阿里云智能总裁、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   

10:50-11:10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

圆桌对话环节:

11:10-12:00  数字化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嘉宾围绕数字赋能专精特新企业业务创新、效率提升、能力升级的机制与路径进行对话研讨。

圆桌对话主持人: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

对话嘉宾:

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武  

杭州瑞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炳军   

杭州高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罗亭亭 

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庆洋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