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邬爱其等:加快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助力科技强省建设


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浙江省正在加快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集成力量建设创新策源地,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持续优化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努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全国一流水平和浙江特色的全域创新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近日,由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联合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智江南”智库)科研团队撰写的咨政内刊研究成果《关于我省加快培育科技“小巨人”助力科技强省建设的对策建议》获得浙江省政府领导肯定。


研究从浙江省省建设科技强省和攻关关键核心技术的战略目标出发,在分析肯定我省科技企业培育成果的基础上,指出了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的现存短板,提出需要加快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助力科技强省建设,并从顶层谋划、多部门协同、要素保障、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邬爱其教授团队致力于研究企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近年来重点研究“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企业、“小巨人”企业的培育与发展战略,此前的智库研究成果《关于高水平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省的对策建议》《提升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之省”建设能级的对策建议》《关于我省高水平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强省的对策建议》先后获得浙江省政府领导肯定。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