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揭秘浙商创新逻辑:最深刻浙商研究丛书重磅问世

2018年12月26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主办“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新生代创新的力量”为主题,百余位优秀浙商企业家、企业高管、资深专家和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浙商创新发展的记忆与智慧。



全球浙商创新创业论坛现场


经过四十年的探索和实践,浙江已成为全国体制机制最活、经济发展最快、人均收入最高、开放程度最好的省份之一。这些突出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如步鑫生、鲁冠球、宗庆后、南存辉、李书福、马云、顾江生、胡玮炜、陈琪、方毅等新老浙商的共同努力。他们铸就了举世瞩目的浙江经验和浙江辉煌,持续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创新发展。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时点,总结过去四十年浙商发展经验,展望新时代浙商发展新智慧,揭秘浙商创新发展新模式,对未来浙江乃至中国经济再创新辉煌具有重要意义。


传承与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永恒主题。本次论坛聚焦新生代企业家传承浙商创新精神,引领企业新时代新发展,深入探讨“究竟什么样的创新才是最佳实践?企业创新的根本驱动力是什么?如何去布局创新战略?”等一系列备受关注的企业创新问题。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担任论坛主持


邬爱其副院长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本次论坛邀请到浙商优秀企业家和浙商新生代企业家共同分享他们目前的所思所想,对传承浙商创新智慧,激发新生代创新力量都极具意义。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老师

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朱原书记首先对现场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方面的举措,强调企业家创新精神在推动国家经济建设与世界进步中的重要性。


《浙商传奇:书写创新创业史诗》系列丛书


作为长期研究和服务浙商的权威学术机构,2018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着手策划并对优秀浙商进行深入研究形成《浙商传奇:书写创新创业史诗》系列丛书。首批丛书共5本,分别对鲁冠球、宗庆后、徐冠巨、沈爱琴、茅理翔等杰出浙商企业家的创新创业历程与思想进行了系统研究。


《浙商传奇:书写创新创业史诗》系列丛书

发布仪式


本次论坛上,《浙商传奇:书写创新创业史诗》系列丛书正式与世人见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许小东教授,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先生,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永军先生,传化智联副总裁项天成先生,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应瑶女士,方太集团公关部部长余小芳女士主创团队和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丛书发布仪式。


《浙商传奇:书写创新创业史诗》系列丛书是目前研究浙商最深刻的丛书,是通过企业家审读、慎思,与创作团队深度互动、反复磨合、精心凝练,凭借一流学者的深刻洞察、采用一流记者的写实笔法,最终呈现给大众史诗般的作品,帮助中国民营企业更好地走向未来。首批丛书用时一年,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魏江教授、吴晓波教授、邬爱其教授、陈凌教授、王世良副教授、许小东教授带领二十余人的研究创作团队,深入企业内部调研,最终完成。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教授

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主题演讲环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以“‘因人而创’:找回迷失的意义!”为主题,剖析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创业者们的创业动力。魏江认为,未来三十年,最优秀的企业家必定尊重人性,尊重人格、尊重人道。他呼吁企业家们用心去创新,用灵魂去创业。


随后,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彬、传化智联副总裁项天成、七牛云合伙人兼执行副总裁杜江华、微链创始人兼CEO蔡华、杭州妙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博,分别从企业转型、数字化和平台创新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企业创新发展经验。


论坛现场反响热烈


新的时代,新生代浙商企业家群体在茁壮成长,他们正以新思维、新行动开创美好的新未来。作为联合主办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始终将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己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秉持“研究浙商、服务浙商、提升浙商、宣传浙商”宗旨,持续发布与浙商相关的系列指数、研究报告及相关著作。我们希望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携手助力中国企业创新发展,谱写时代改革新篇章。

丛书购买链接

购买链接:

http://product.m.dangdang.com/product.php?pid=26437328&host=product.dangdang.com


购买链接:

http://product.m.dangdang.com/product.php?pid=26317294&host=product.dangdang.com

购买链接: 

http://product.m.dangdang.com/product.php?pid=26438565&host=product.dangdang.com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