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全美浙江总商会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浙江行访问团来访

       

      秉承"研究浙商、服务浙商、提升浙商、宣扬浙商"的宗旨,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与世界各地浙江商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全球浙商研究院通过搭建开放平台,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全球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

       2018年6月27日,全美浙江总商会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论坛浙江行访问团一行21人走进美丽的浙江大学紫荆港校区,深入了解拥有一百二十一年悠久历史、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浙江大学;中国创新创业教育路上的先行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商研究最权威机构--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第一排左五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品牌运营总监陆婷婷老师,第一排右二全美浙江总商会副副秘书长蔡敏女士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人才教育方面十分重视对学生社会责任的培养,本次访问团团员选拔原则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十分吻合。访问团由美国青少年组成,他们中有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有“多元文化探索俱乐部”创始人,有青少年交响乐团首席演奏家,有科学奥林匹克地区赛一等奖获得者等,虽然团员们的出色表现体现在不同领域,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热爱公益的优秀青少年志愿者。

 

      为了使访问团的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浙商研究院,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中心白玉洁老师和浙商研究院陆婷婷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学院概况、特色国际项目和浙商研究院。访问团的同学们对学院的特色国际项目和浙商研究院的研究内容、创新创业教育如何联系实际等内容十分感兴趣,并连续提问,互动气氛热烈。


    

       随后,访问团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馆和紫金港校园。同学们被浙大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学术、科技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深感动和震撼。


    

      通过交流参观,访问团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浙江大学的求是创新精神,并多方位了解到浙大人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卓越贡献。多位同学在来访交流后提出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到浙江大学学习深造。今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将继续助力国际学科、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创新创业发展,为创建更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