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一行访问万向 共叙友谊共创未来

2018年5月30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教授,带领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管理学院杨洋博士后等一行访问万向集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教授与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先生合影

魏江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万向一二三新能源展厅,了解万向新能源的全球化布局、聚能城的规划发展和战略意义。随后,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先生与魏江教授一行进行了亲切座谈。

双方首先回忆了浙江大学与万向的合作历程以及鲁冠球先生在浙江大学的学习经历,共叙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万向集团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合作基础。2000年,鲁冠球先生受聘担任浙江大学MBA研究生特聘导师。

调研现场

调研座谈中,双方就浙江民营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鲁冠球先生创新创业历史过程展开了深入讨论,商定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共同总结提炼鲁冠球先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期间,鲁伟鼎董事长多次强调“诚信利他”、“传承实力是传承责任、传承平台是传承担当、传承精神是传承开放”等万向精神与使命,并就“如何打造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金融与实业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双方并就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及方向进行了重点探讨,并在企业家精神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高级管理专业人才与未来领导者的愿景将逐步实现。




背景链接

关于万向集团


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从鲁冠球以4000元资金在钱塘江畔创办农机修配厂开始,以年均递增25.89%的速度,发展成为营收超千亿、利润过百亿的现代化跨国企业集团。万向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唯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是中国向世界名牌进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16家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企业常青树”。近年来,万向与多家拥有国际先进技术的美国清洁能源企业开展合作,与上汽合作生产新能源客车,Karma汽车与宝马公司达成重要合作伙伴关系。现在,万向集中48年积累的优势,准备投资2000亿元以上,启动“万向创新聚能城”的建设,整体规划,统筹实施,发展新能源零部件、电池、客车和乘用车,目标是建成一家国际化、高科技的清洁能源公司。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