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浙大战略定位总裁课程上线:下一个十年企业家不得不学的战略创新思想


浙江大学+“特劳特定位”理论,百年名校汇聚全球力量,2018重磅推出以定位思想为核心的未来商业领袖课程,助力更多企业在竞争中赢得优选。课程由特劳特定位实战专家、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首席分析师人余子余老师亲临讲授。


商界领袖曾临课堂 


01

方太厨电 茅忠群

通过学习和运用定位,方太抵御了国际巨头的强力进攻,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

02

唯品会 沈亚

通过定位,唯品会从一个奢侈品闪购平台转变为“一家专做特卖的网站”在《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榜单中,唯品会在所有民营公司中列第15位。

03

东阿阿胶 秦玉峰

东阿阿胶自2006年就引入定位理论,从“补血”重新定位为“滋补国宝”。十一年间,市值从20亿迅猛增长到426亿,“定位”为东阿阿胶腾飞插上翅膀。

04

OPPO手机陈明永

通过坚持定位,坚持聚焦产品和品牌定位的“两个重点”,OPPO成为行业领先者,2017年全球出货量高达1.2亿台。

05

分众传媒 江南春

分众传媒“引爆主流,投分众”的定位,促使其2017年前三季度每季度同比增长近20%。江南春对此表示:“美国商战跟中国商战比较大的区别是,美国比较讲创新,中国比较同质化,所以我认为中国更需要定位。”

06

名创优品 叶国富

3年100亿惊人体量,以独特的品牌定位,成为新零售下奇迹的代名词,经济寒冬中异军突起的黑马。




 浙江大学战略定位总裁课程介绍 

正宗:全球首家定位教学机构合伙人亲自授课

高端:90%的学员企业营收过亿,高起点决定高视野

实战:授课导师2年打造7大定位成功案例,用定位成果说话

 

 

 【导师介绍】

余子余战略创新第一人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首席战略分析师

师承全球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先生


【课程内容】


Day

1

新互联网时代,重构战略创新思维:破除企业家在制定战略上的误区与成见,学习以定位驱动战略的全新理念和方法

1、战略误区:解读商业发展趋势,脱离传统经营误区

2、思维重构:从产品竞争到认知竞争,在同质化竞争中胜出

3、顾客选择:顾客选择你而不选择竞争品牌的心智规律及原理

4、定位创新:十大定位方法与十大案例解析引领企业品牌升级及战略创新

Night

学员案例实战练习

辅导老师协助梳理学员企业定位


Day

2

定位战略与运营配称:帮助企业构建以定位为核心的运营配称,以建立可持续性的战略定位。

1、战略研判:快速判断当下的战略是否正确。

2、战略取舍:探寻定位机会,掌握多业务如何取舍,单业务如何做大的策略。

3、战略定位:掌握定位的逻辑方法和工具,突破品类发展瓶颈,成为行业主导。

4、运营优化:围绕定位优化企业每一个动作,快速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5、商战选择:面对不同的竞争对手确立商战模型,防止竞争对手复制、颠覆、跟进。

 

案例解析:

案例1、行业领导者如何防御被复制、被颠覆

案例2、传统企业遭遇发展瓶颈,如何开创新品类

案例3、企业遭遇行业老大层层压制,如何突围制胜

Night

学员案例实战练习

辅导老师协助进一步梳理学员企业定位


Day

3

学员优选案例,现场解析

定位案例全案解析:运用定位的方法和工具一步一步深度解析经典案例的每一个战略要点。

案例1、解密传统品牌从1亿到200亿的战略历程

案例2、全新的独角兽品牌成长历程


定位战略实施七步法:

1、如何界定竞争对手

2、如何判断未来趋势

3、如何选择战略性产品

4、如何界定源点顾客

5、如何打造样板市场

6、如何推进战略节奏

7、如何防范复制跟进

毕业典礼

颁发浙江大学《战略定位课程》结业证书




 

授课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报名咨询:0571-88208928  88981715

 

qiyejiaxy@zju.edu.cn



【背景链接】

定位理论的发展


定位著名案例

国际案例:

众多定位国际案例一直层出不穷,影响了世界级企业,并使之不断发展状态,持续占领顾客心智,影响顾客认知,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国内案例:

2002年后,定位理论进入中国后,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国内的众多企业,他们因此受益,在各自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行业领导者。

 

浙江案例: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发展的特色之一,而浙江民企的实力,几乎占据了国内民营经济的半壁江山。许多浙江企业家较早接触定位理论,使得他们和企业在战略层面持续受益,许多已成为行业巨擘。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