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魏江院长“组团”走进海康威视

        近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管院党委书记朱原、副书记吴为进,携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管理学院教授邬爱其等一行走进著名浙商企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访问团获浙大管院校友、知名浙商、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热情迎接,陈宗年校友还表示:母校院班子第一次集体登门到访,还如此“惦记”校友企业发展,真的很感动。

陈宗年校友携公司高管热情欢迎魏江院长一行

        海康威视从2001年一家普通的音视频压缩板卡公司起步,经过17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安防行业前三甲、国内安防行业龙头企业。在陈宗年校友的带领下,海康威视近年来研发投入不断增长,截至去年研发人员已破万,并在全球设有五大研发中心,在杭州设立海康威视研究院,在硅谷、上海和武汉设立分院,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球。而在每天上演“大变革”的今天,海康威视仍维持着高速增长。


        此次魏江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海康威视科技展厅,了解了其发展历程、业务和产品情况,以及“专业、厚实、诚信”的文化理念,并展开了现场座谈。“一所优秀的管理学院,一定要与优秀的校友及企业同行。”魏江院长在座谈会上首先阐述了此次走访的缘由及目的,他希望通过这次走访,能够了解校友及校友企业发展状况与发展中的问题,与校友共同探讨“能帮助校友做些什么?校友企业有什么需要与学院进行合作?”从而精准把握校友及浙商企业需求,服务校友及浙商、共创一流。

座谈会现场

        魏江院长表示,海康威视在成长为国家安防行业领先企业、智能管理领军品牌的道路上,离不开以董事长陈宗年为代表的校友们的努力,学院为有这些不断坚持创新创业、制造强国的校友而感到骄傲。此外,他还围绕管理学院和研究院最新发展状况、未来规划等,重点介绍了平台化、网络化的“开放办学”理念,以及商学院教育未来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强调“管理学院将以‘一流意识、一流目标、一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迎接挑战。”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校友对浙大管院的“开放办学”育人理念以及未来发展路径表示十分赞同,并结合自己曾在管院攻读博士的经历,感恩母校的培育。他说:“技术再好,把握不住市场,也无法做大做强。而浙大管院的系统工程思维培养和科学管理观念熏陶,让我们这些原本只懂技术的工程师懂得了市场。也正是因为这样,海康威视才能在这个大变革时代看到市场并达到预期效果。”



        同时,陈宗年表示,海康威视多年来的发展,也离不开浙大的人才输送。他强调,公司能够在混合制改革中突围并快速成长,正是得益于浙大的创新创业教育,而放眼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海康威视的发展也将更加离不开浙大的支持。


        本次座谈会,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及方向进行了重点探讨,并在人才培养、企业家精神研究、教育设施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未来可期:“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目标将快速实现,国家产学研“融通创新”发展将加速繁荣,中国管理教育、管理研究与中国制造、科技创新等也将全面“开花”......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