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肯尼亚浙江总商会代表团访问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2017年2月25日,肯尼亚浙江总商会执行会长、传音控股东非总经理王翀带领肯尼亚浙江总商会代表团一行六人到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邬爱其以及研究员施杰、品牌运营总监陆婷婷、培训总监胡斐斐、研究助理邳怿等研究院相关部门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

肯尼亚浙江总商会是在响应政府号召、依托肯尼亚43家浙商企业而新成立的组织,下设投资基金部、公共关系部、新兴传媒部、浙商教育部、地产事业部五个部门,目标是成为浙商企业在肯尼亚的坚强后盾。成立伊始,商会就明确不希望成为一个只是吃吃喝喝、联络感情的松散组织,而是定位于能够帮助企业和企业家个人成长的学习型组织。正是抱着这样一个目的,在临回非洲之际,商会领导层特地前来拜访同样服务于浙商的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希望寻求帮助和合作的机会,特别是在教育培训领域可以率先突破。

在听取了邬爱其副院长关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的介绍以后,双方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头脑风暴。肯尼亚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非洲的重要支点,蒙内铁路等一大批项目已在当地开花结果,发展前景广阔,未来一定会吸引越多越多的浙商企业前往肯尼亚等非洲大陆寻找商机。但由于政治制度、政策法律、文化习俗等方面的巨大差异,又会让很多浙商企业望而却步。而以传音控股为代表的浙商企业在非洲深耕多年,本地化市场开拓经验非常丰富,在这方面肯尼亚浙江总商会和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完全可以携起手来,通过编写案例、游学培训的形式组织浙商企业前往非洲边走边看边学,满足浙商企业前往非洲开拓商机的需求。同时,肯尼亚等非洲本地的浙商企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但学习资源非常稀缺,迫切希望和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合作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可以以肯尼亚为据点面向非洲的浙商以及所有华商开设,从培训班起步,以后逐步可以发展成为培训中心乃至成立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非洲分院。

      近三个小时的会谈双方都觉得非常富有成效。希望接下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早日结出合作的硕果。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