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微软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或将落户宁波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励莉 姚珏) 近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带队的市政协“破难题小分队”来到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共同探讨微软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方案。

当下,企业动力引擎正面临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切换,转型升级急需大量的新技术、新产品;但另一方面,双创背景下,虽然孵化器出现了爆发性增长,但能够真正帮助创业型公司成长的是凤毛麟角。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高端孵化器的领跑者,微软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纳入了宁波的视野。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韩隽介绍,去年10月,在我市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中,发现微软公司正利用其掌握的众多高端技术与丰富的资源,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智能制造(简称“云大物智”)领域打造加速器项目。与此同时,宁波制造业基础扎实,并拥有镇海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等诸多创业源头,十分符合微软加速器的要求。

“一边是利用高端孵化器,激发现有的企业活力,解决存量问题;另一边是通过孵化器,保证引入优质的企业落户,破解增量问题。”镇海区经济合作局局长张蔚介绍,入驻此联盟意味着企业可以与微软技术接口对接,从而令企业直接获得云计算、大数据等资源,成功得到创新升级的助推力。

那么,微软制造产业创新联盟落户宁波,将为企业带来什么?据介绍,微软制造产业创新联盟将会重点关注宁波本地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智能制造,打造设备万物互联的新体验,赋予制造业公司流程自动化、管理智能化、监控实时化、设备状态提前预测等优化运营能力,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与服务,帮助本地制造业企业实现创新升级。同时,为宁波市培养和吸引一批创新产业人才,加速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市场对接。

镇海区副区长叶秀贝对该联盟落户充满期待,“目前,双方已进行了多次磋商,将来若相关条件逐一匹配,微软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或将落户宁波。”

来源:http://money.163.com/17/0529/08/CLJCLRI5002580S6.html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