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参加世界杭商大会“海外人才助力创新创业”论坛


海外人才是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特需资源。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围绕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引进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全市上下形成了海外引才工作的良好氛围,特别是G20杭州峰会的成功召开,更加为推动杭州国际化和海外引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10月20日下午,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杭商研究会、杭州欧美同学会承办的2016第二届世界杭商大会“海外人才助力创新创业”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杭商研究会、杭州欧美同学会、杭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企业代表和关心、支持海外人才发展的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海外人才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助力杭州经济发展、海外人才如何为杭州城市国际化发挥作用、如何营造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氛围进而推动杭州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仲灿出席论坛并致辞,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欧美同学会会长叶鉴铭主持论坛。会上,中国人事科学院副院长柳学智做了主题演讲。在论坛中,在杭商研究会轮值会长、浙江文创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峰会长的主持下,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与赛伯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浙江海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威、杭州米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靖翔、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小孟、杭州天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安行等海归创业人才就“海外人才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助力杭州经济发展”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海外人才对杭州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也都期待未来可以为杭州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才智。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