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省企业管理科学促进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钱江晚报社共同发起的2014首届范蠡企业管理金奖、浙江省企业管理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近日顺利完成了企业实地走访评审环节。

QQ截图20141111161404.png

  “范蠡企业管理金奖”是浙江省企业管理方面的最高奖项。由于范蠡管理奖强调企业的多元化发展,不同于其他很多单纯以财富的多少、短期“明星”效应来考量的奖项,而是从综合管理水平出发,针对企业业绩、创新、社会责任、企业文化、企业家精神、系统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因此从一开始就设定了十分苛刻的四道评审程序,分别是:单位推选、实地走访评审、专家会议评审、评委会审议与社会公示。企业实地走访是评选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通过由专家学者、媒体人、行业协会三方组成的走访队伍,对申报企业进行现场评审。


    走访评审环节由浙大管院全球浙商研究院负责组织,历时1个多月,陈旭东、傅道格、霍宝锋、王小毅、颜士梅、王宏星、董旭升、唐素萍、徐明等十多位老师参加,分组走访了浙江全省20多家知名浙商企业。走访评审内容包括了企业家汇报、专家提问答辩、企业一线走访、员工座谈等。走访评审除了有专家给出现场打分以外,还围绕评审标准、结合所走访的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给出改进建议,达到以评促建的效果。参评企业对于这种严格的评审方式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纷纷表示这种实地走访评审活动,对企业未来管理工作的改进意义重大,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

    浙大管院全球浙商研究院将在此次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浙商优秀实践的整理与推广工作。

 

2014.11.11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