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12月27日,在“2013浙江经济年度盛典”活动上,由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出版的 《2013全球浙商发展报告:转型与升级》一书荣获“2013浙商研究成果奖”,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凌教授代表我院领奖。

DSC_7834_副本.jpg

    2013全球浙商发展报告:转型与升级》是2013年全球浙商研究院的学术成果,作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建华等。该书是由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推出的第一部有关浙商成长发展的年度报告,报告主题为“转型与升级”。源自浙江的民营企业遍布全球各个省份,也活跃于西欧、中东、非洲等国家,成为名符其实的全球浙商,报告试图同全球化的视角透视浙商的成长发展。该报告在概述全球浙商发展现状和成长基本模式基础上,重点阐述了浙商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认为全球浙商的商业模式创新精彩纷呈,许多浙商也在技术创新方面在做有益尝试。该报告还细致讨论了浙商在国际化、产业集群升级和家族企业传承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DSC_4047_副本.jpg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着手发展报告的研究和写作,报告从2013年初开始联系、协调、落实编撰方案和编撰人员,4月份进入撰稿阶段,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顺利的完成了报告,报告在2013年10月的“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进行首发,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参与并给予充分的肯定。该报告研究小组由吴晓波、陈凌牵头,李建华具体协调,正式成员包括邢以群、郭斌、郑刚、金珺、杜建、窦军生、阮建青、Mark Greeven、卓骏、朱允卫等,管理学院多位研究生参与了研究和写作。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计划从今年开始每年出版一本《全球浙商发展报告》,作为本院对于全球浙商发展的重要报告,同时作为研究院组织的“全球浙商研究丛书”中的一本。

DSC_4049_副本.jpg

 

 “浙江经济年度盛典”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今日早报、《浙商》杂志、浙江在线承办,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担任指导单位。在今年的盛典上“2013浙江经济年度人物”、“2013浙商杰出企业”、“2013十佳浙商商会”和“2013浙商研究成果奖”四大榜单一一揭晓,同时获得“2013浙商研究成果奖”的还有马云的《马云内部讲话》和茅理翔的《百年传承》等。

 

                                                          20131230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