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2013年12月18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的“浙商新领军者对话”论坛在杭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教授、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以及孙锋峰、俞波、刘明峰等浙商新领军者,共同探讨作为浙商中的新领军者如何领导企业成长。

  对话以三中全会召开为大背景,探讨未来十年企业成长的生态环境。

浙商新领军者_副本.jpg

陈凌教授(右一)与其他嘉宾进行圆桌讨论

  浙商二代要做横向精英

  袁岳在发言中表示,富二代与同龄人相比,即使人格、爱好雷同, 但他们能做成自己喜欢事情的可能性要低,因为从小优越的环境让他们缺乏危机感。

  “现在到处在讲中国梦,我们的二代不缺少梦想,但很少有人把它作为使命级的事情去努力实现”,袁岳提出自己对浙商二代不足的看法,同时也希望二代们能把梦想当作使命去对待。

  “原来我们提二代精英更多的是指纵向精英,因为他们有创一代金钱、人脉的原始积累,起点就比同龄人要高,纵向精英很容易实现”,袁岳提出要跳出二代圈子,多于同龄人接触,成为横向精英。

  同时,袁岳还认为,现在二代都喜欢从事金融事业,金融的本质是未来价值提前实现流通,浙商二代也应该要拥有对未来判断的能力。

  浙商代给二企业注入新理念

  今年上半年刚从父亲手中接过全国汽车轮毂龙头企业金固股份的孙锋峰是位标准的80后浙商二代,留过洋,回国后进入父亲的企业工作,如今已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孙锋峰觉得,父辈的政治敏感性比较强,为人处世上先教导的是要学会妥协,理念上会有很大的出入。

  “作为传统产业,我们公司现在已经是全国龙头,但我现在还不想做全球老大”,孙锋峰认为做企业不一定要坚守一个行业,可以考虑多元化,目前金固股份已经看准汽车售后消费市场,传统产业也可以“触电”。

    浙江上峰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波也根据自己的经历,围绕是否“要二代传承”以及“如何进行传承”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随后,浙大管院副院长陈凌教授就自己近年来的研究,对几位嘉宾的经历和观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他表示,家族企业应该尽早进行传承规划,处理好传承与企业转型发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新团队与老团队、企业发展与家族发展之间的关系,两代人之间的交接棒需要充分的沟通、信任和相互配合。

合影.jpg

 

信息来源:《浙商网》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