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2013全球浙商高端论坛,于2013年10月27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浙商创新与发展。


全景2.jpg

“2013全球浙商高端论坛”主会场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郑继伟副省长表示,浙商作为市场经济的先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如今浙商回归将会为浙江经济新一轮的增长带来活力。金德水书记在致辞中悉数浙商一路而来的发展,并强调改革与创新是促进浙商进一步向前的动力。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黄正强,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陈昆松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兼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袁亚春,以及知名企业家、学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迪鸿主持会议全程。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jpg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致开幕词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 金德水_副本_副本.jpg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致开幕词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教授发表了《科技创新与浙商发展》的主题报告,就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产学研结合、未来科技发展方向,以及科技促进、支撑浙商成长等进行阐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凌教授发表了《浙商转型与升级》的主题报告。他认为,浙商只有依托创新,才能实现转型升级,谋发展谋出路。陈凌教授表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也将继续对浙商进行深入的研究,全面融入浙商,为浙商服务。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_副本_副本.jpg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做主题报告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包迪鸿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迪鸿主持会议全程

324_副本.jpg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做主题报告

    在企业家主题演讲环节,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博士、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先生,分别就浙商创新、创业进行了主题演讲。“只有通过企业内部创新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并通过各个子系统的相互协同,企业才能进行可持续发展。”陈宗年在总结海康威视如何通过创新抢占发展先机时分析。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直言创新有风险,“但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唯一出路只有创新”,他认为企业可以通过包括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等多样化的创新方式,来减少技术创新带来的资金压力。

    在本次论坛的讨论环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柳景青、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吉利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等,就“产学研融合与浙商发展”展开讨论和观点交锋,共同剖析浙商发展、创新创业中的问题和破解之道,并热情解答了现场观众的问题。


“产学研融合与浙商发展”讨论_副本_副本.jpg

讨论环节,嘉宾由左至右分别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柳景青、吉利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

    此外,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在本届论坛上发布了《全球浙商发展报告:2013》。报告涵盖了全球浙商发展现状、成长模式、传承、创新与国际化等主题,体现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在相关主题上的研究成果。


《全球浙商发展报告:2013》发布_副本_副本.jpg

《全球浙商发展报告:2013》发布

    与本次论坛相结合,浙江大学生物医药、信息工程、装备制造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向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开放,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就各自领域的科技成就及发展方向,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背景介绍:

    三十多年来,浙商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中最耀眼的明星。在21世纪全球经济格局中,浙商发展展现了新趋势、新面貌,也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需要实现新跨越、新突破。追求技术、管理、发展模式等创新,根据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进行新的创业,是当前浙商发展的主题。 

    2013全球浙商高端论坛,在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的框架下,以“浙商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从科技界与产业界互动的视角,对浙江社会经济和浙商发展进行研讨,总结成功经验,讨论新的问题,提供政策建议和管理建议,共同为促进创新创业新局面建言献策。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