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513日下午,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中山分院暨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中山分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山教学基地正式成立。合作双方表示,将共同致力于开展社会经济方面的调研、课题研究、项目咨询、培训等活动。

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邹鑫,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春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兼EDP中心主任孙建平,中山浙江商会会长许建龙出席仪式并分别作了讲话。仪式由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慎淦主持。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春旭表示,此举是校企深度合作的积极探索,学院将借助这一平台学习和借鉴浙商的超前思维和先进理念,为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做贡献。

中山浙江商会许建龙会长发言。他表示,中山火炬职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中山浙江商会三方联合成立的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中山分院,将是中山浙商企业健康发展的坚实后盾和助推器。通过这一平台,三方精诚合作,促使更多的人能了解、研究浙商,从而提高、发展浙商,最终服务于浙江和广东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兼EDP中心主任孙建平介绍了浙江大学及全球浙商研究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浙江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居于全国高校前列。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突出,尤其值得关注的有两点:一是深度的校企合作,与海尔、中集等大型集团公司合作研发,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二是力推创新创业专业学科发展,拥有全国唯一的创业管理博士点、国家级创新平台。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以服务浙商为目的,与政府、企业等合作搭建跨学科、跨专业的产学研平台,提升总结浙商管理理论及方法,促进浙商发展。中山分院是第二个挂牌成立的全球浙商研究会分会,希望双方能充分整合利用资源,使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鑫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基地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成功引进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是全区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两院合作互补性较强,合作领域广泛,希望教学基地在搭建全区与浙商资源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更希望在商业研究、管理咨询、教育培训、专家团队等方面给予支持,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中山分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山教学基地正式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中山分院暨教学基地的成立,有助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更好地发挥优势教学资源,提升地方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创新能力,为地方的企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IMG_20130513_163453.jpg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