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院内动态

 

20111024,作为“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专题活动之一的全球创业与转型升级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ICSB)中国创业协会承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副校长罗卫东、浙江大学社科学部主任史晋川等省校领导,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陈凌、张钢,以及众多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ICSB-中国创业协会负责人、学校师生等200余人出席了论坛,大家共同就全球创业和转型升级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主持。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建满先生首先致辞。他强调了浙商展示的当代浙江创新、创业精神及其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学术界在全球浙商大会所搭建的交流平台上大展拳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宝贵财富,加强对浙商群体的理论研究是指导未来创业实践和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我们需要以此次全球浙商大会和全球创业与转型升级论坛为契机,对浙商进行更为全面的解读,以期为更大范围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ICSB-中国创业协会会长卢飞成也表示了同样的愿望。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宣布成立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并宣读了文件。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情况。金德水、王建满、张曦、罗卫东等共同为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揭牌。“全球浙商研究院”是浙江大学跨学科、跨学院,产、学、研、政交叉性研究机构,以“立足全球、研究浙商、服务浙商、提升浙商、宣扬浙商”为使命,通过发挥浙大研究力量雄厚、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利用浙大遍布全球的国际高校合作网络和全球浙商的国际合作网络,开展全球浙商调查研究和浙商精神及传承传播方略研究、发布浙商发展与创业指数、编写全球浙商发展蓝皮书、发布“全球创业投资环境报告”等,力争创造出能够影响国际主流经济和管理理论演变趋势的新理论和新方法,为全球浙商的持续发展提供全面的理论支持。吴晓波任研究院院长,陈凌任研究院执行院长。

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全球浙商研究丛书”(第一辑)的首发仪式。该套丛书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撰写,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出版丛书的目的是通过对浙商全面、系统的研究、解读,在更好地指导浙商发展的同时,为更大范围内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首发式上,副院长陈凌代表浙大全球浙商研究院向浙商研究会组委会代表赠书。    

在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中,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全球创业与转型升级”的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ICSB中国创业协会会长卢飞成对整个论坛进行了总结。他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与会嘉宾、代表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布此次“2011年全球创业与转型升级论坛”胜利闭幕。

                            (党政办公室 张国芳/企业管理系 龚丽敏 供稿)

                     

浙江省副省长 王建满讲话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 金德水讲话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宣读全球浙商研究院成立文件

领导为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成立揭牌

ICSB中国创业协会会长卢飞成致辞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主持论坛

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介绍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院情况

 

浙江大学出版社社长傅强致辞

副院长陈凌代表全球浙商研究院向浙商研究会组委会代表赠书

全体代表合影

  

会场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 版权所有   传真:0571-88981557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邮编:310058